我叫王土地

专挑冷坑跳,偶尔踩到热坑是老天开眼。

© 我叫王土地 | Powered by LOFTER

奥德莉的观察日记(3)

*戴亚生子梗
*失忆梗
*ooc有
*烂文笔
*中篇坑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
今天造访卡文迪许府的是安德鲁·汉布里奇先生。

听母亲说安德鲁叔叔是一位十分杰出的政坛人物。可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他的瞬间我的心情有些许的微妙——特别是看到亚可和他在一旁有说有笑的时候。

或许是失忆前的我跟安德鲁叔叔有过什么过节吧。绝对不会是因为对方的容貌英俊而且和亚可关系很好的原因。

因为若是论容貌,母亲可不会输给任何人。


“好久不见!安德鲁你长大了不少嘛!”亚可用力地拍了拍汉布里奇先生的后背,露出仿佛父亲看到许久未见的儿子变得事业有成的欣慰神情。

明明安德鲁叔叔比亚可高了不止一个头。

“你也很久不见了嘛亚可…但是似乎并没有成长多少呢…...”安德鲁叔叔停顿了一会,把站在他面前的亚可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嘴角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容。

听完这句话后,亚可的眉头明显不自然地抖动着。

“喂...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安德鲁?”亚可挽起一边的袖子作出一副要打架的架势,凶狠地盯着对面憋笑的安德鲁叔叔。

“好啦好啦,不拿你开玩笑了。”安德鲁叔叔转向我,“那么奥德莉,还记得我是谁吗?”


那一瞬间我在内心纠结了两秒到底该不该实话实说。


不过在我还没来得及说不认识时,一旁的母亲便接过话头,把之前我认出来卡文迪许府上下、以及前些日子到访的苏西和洛蒂阿姨的事全部告诉了他。

“她好像…只是失去了和我,还有和亚可的记忆。”母亲担忧地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你人脉很广,所以想问一下你有没有听说过这样的病例,或者说知道有什么办法能让奥德莉恢复记忆?”

母亲的语气听上去很焦急,我不自觉绞紧了手。

“唔…这种情况应该算是*解离性失忆吧…但是好像又与一般的解离性失忆不同呢……”安德鲁叔叔一边摸着下巴弯下腰端详我,一边自言自语着。

“…你们有没有想过,可能这件事情不是和科学,而是和魔法有关系呢。你们魔女不是能做到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吗?”突然站直了身子,他转向母亲和亚可继续说道,“既然连改变世界都能做到,那让某人失去记忆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吗?”

母亲和亚可似乎都被他这突然的发言吓了一跳,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

“你是说,奥德莉失忆不是因为高烧引起的后遗症而是…魔法搞的鬼?”亚可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好像是不敢确定自己说的对不对,她唤了母亲一声:“戴安娜?”

“啊…我也不敢确定。”回应着亚可的话,但似乎也拿不定主意,母亲皱起眉头陷入了沉思。
这个过程中两人的手似乎是下意识地紧握在一起。
看到亚可和母亲十指相握的手,安德鲁·汉布里奇先生的眼里似乎有什么闪烁了一下,但很快又沉了下去。

“所以你们为什么不回去新月学园找找线索呢?”安德鲁叔叔耸了耸肩,继续说道,“说不定会发现些什么呢。”

“对啊!!回去学园问一下夏…厄、厄休拉老师!她肯定能告诉我们怎么把奥德莉的记忆找回来!”亚可举起与母亲牵着的手,神情激动。

“为什么我们不早一点想到呢!既然现代医学无法做到的事那肯定就是魔法才能够达成的奇迹啊,安德鲁你真是个天才!”兴冲冲地说完并给了安德鲁叔叔一个我每天早上起来都要承受的拥抱之后,亚可当即定下次日便三人启程去新月学园的计划。

完全没有给人提出异议的机会。

不过听母亲说,新月学园是她和亚可共同的母校,两人就是在那里进修魔法。据说当时的母亲是学园第一,亚可则是学园倒数第一。即使是第一次听闻,可总感觉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她们在那里相识,相恋,因此学园对她们来说还是一个承载了许多美好回忆的地方。


虽然我对于找回记忆这件事还是没有太大的热情,但似乎,对明天的行程有些期待了。

————————————

*解离性失忆症被认为是最常见的解离症,此病最常见的是对个人身份(personal identity)失忆,但对一般的记忆类似常识则是完整的。

俺的驴成功推动主线剧情,新场景开启。

评论 ( 2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